星期六, 一月 06, 2007

杀毒记

前两天一哥们说电脑总是重启蓝屏,叫我过去看一下,情况果真如此,随手看了一下启动程序里有个TWUNK32,任务管理器有个IEXPLORE的程序,没怎么注意,去掉了以后,删除了文件后就没什么问题我就走了!结果第二天哥们又来找我说不行,电脑还是不行,他要从装系统,格式话,于是我陪着他格了机子,装了新系统,本以为这次没事了,结果就一下午时间,机子竟然又中了病毒!郁闷,这次我没法大意了,去网上搜了一下TWUNK32这个文件,结果发现只要删除了就没什么问题了,本准备再删除一次的,结果突然发现那篇文章的最后说了这么一句话:病毒会覆盖QQ文件夹里的一个文件,只要你运行的QQ,那么病毒就会再次运行,晕,原来在这里啊,于是把QQ删了,再杀了病毒,搞定~!
唉,现在的病毒可真是防不胜防啊,覆盖系统文件,加入驱动,加入服务,这下又加入QQ了,大家还是小心吧,别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杀毒软件上,这次的病毒最新版本的金山就没有一点反映....还是自己小心吧

0 Comments: